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无城镇: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13 08:03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和时代主旋律,发挥农家书屋基层文化阵地作用,激发社区居民的爱国情怀,培养广大居民群众热爱读书的好习惯,4月10日上午,在无城镇王福社区多功能室开展以农家书屋“阅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故事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参加人数75人,先后由青少年儿童、基层干部、党员群众等代表为大家宣讲了红色经典故事《小兵张嘎》《红色故事1》《红色故事2》《狼牙山五壮士》等多个感人的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又拉回到了那个充满硝烟的年代,重温了记忆中的红色经典。围绕主题,活动还进一步展现了王福社区广大干部群众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故事宣讲后,居民们踊跃发言,分享着属于自己的红色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民群众,我们时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扬苦思甜,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此次红色故事分享和阅读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让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居民、党员、社区干部们都能够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家人、孩子和身边的人阅读,并积极进取,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也提高了基层干部与党员群众的积极性,扩大了阅读的覆盖人群。(李清秀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