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南陵县三里镇:禁种罂粟,铲除毒害,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2021-04-14 08:24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禁种铲毒工作,防止村民非法种植罂粟等违法情况出现,减少毒品对居民的危害,当下正值春播春种季节,是毒品原植物种植的高发期,为严厉打击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深入普及禁种铲毒知识,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危害,4月13日上午,三里镇双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和双河村禁禁毒会成员一起开展排查铲除罂粟活动。

  村部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张贴海报,党员干部与志愿者工作人员深入到村组楼前楼后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确保不留死角,严禁毒品原植物在三里镇双河村镇落地、开花、结果。同时,告诉居民禁种铲毒的重要性,以及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动员居民要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的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清除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毒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呼吁居民共同对种植罂粟等现象进行监督,形成人人参与禁止种毒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向居民宣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理念,使禁毒铲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从而提高全村群众拒毒、防毒、识毒的意识,为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