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湾沚区六郎镇:“光盘行动”助力垃圾分类

2021-04-16 14:34

  垃圾分类是对资源的整理与有效回收,六郎镇通过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四分类垃圾分类亭,垃圾兑换驿站鼓励全民参与垃圾分类。针对如何更有效地推进垃圾分类,六郎镇以“光盘行动”来杜绝源头浪费。

  “光盘行动”是一种良好习惯,从思想上杜绝浪费,减少垃圾。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让“节俭”成为一种风气;提高厨艺水平,让饭菜可口,不给“剩宴”以机会;供应“小份饭菜”,提供打包便利,给“光盘”创造条件;党员干部和各级机关带头“光盘”,给广大群众以引领……六郎镇政府食堂通过改革,改善经营模式,坚持打卡光盘行动,鼓励全机关同事开展“光盘行动”。

  鼓励光盘行动,杜绝浪费。一粥一饭,当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养成光盘好习惯,从思想上杜绝浪费,垃圾自然减少,分类更加深入。(周卫红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