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经开区龙山街道:“小米粒”里的“大民生”

2021-04-19 07:59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孩子都知道,光盘就是盘子里空空的,为了让孩子们懂得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培养孩子们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4月15日祥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龙凤佳苑幼儿园开展以“小米粒”里的“大民生”为主题的光盘活动。

  此次活动中,老师们与社区志愿者们通过做游戏,看视频等多样的活动教育幼儿要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告诉孩子们吃多少盛多少,在避免浪费的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自主能力。小朋友们通过教导也将“光盘”两字牢牢记在心中,铭记节约粮食是美德,并将此付诸自己的行动,把自己的午餐吃得干干净净。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光盘行动,不仅培养了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而且让幼儿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辖区生根。(李知成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