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践行垃圾分类 你我共同参与

2021-04-19 14:24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4月19日,南陵县籍山镇和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县环卫所组织开展了“践行垃圾分类 你我共同参与”的志愿宣传活动。

  “您好,您知道甘蔗渣属于什么类型的垃圾吗?”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就地取材,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给他们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的“四分法”,并向居民详细讲解哪些垃圾属于可回收物,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厨余垃圾,哪些是其他垃圾,如何正确投放等等。与此同时,耐心地解答居民们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来。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但提高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还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张杨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