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湾沚区红杨镇:626禁毒“云课堂” 给您满满“正能量”

2021-05-11 08:33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培训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探索完善“互联网+”禁毒社会化工作布局,以建设“管控更精准、宣传更到位、服务更精细、业务更专业”的禁毒队伍为目标,红杨镇开展626禁毒云课堂“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为禁毒社工和辖区内社戒社康人员输入“正能量”。

  在线学习再出发。组织全体禁毒社工利用“626课堂”禁毒APP开展网上在线学习,通过“点播视频课程”“浏览资源”“阅读文章”“每周一答”“专题测试”等“必修课”,可以随时随地补充禁毒知识,激发学习自觉性,真正做到想学习、真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提升禁毒社工业务素养及工作能力。同时红杨镇还制定了学习积分排名定期通报制度,对积分排名靠前的,予以表扬,对未完成学习任务的,实行“点对点”提示或者发放“催学”通知书,督促其及时完成学习任务。

  终身学习“充能量”。“今天你学习了吗?学分是多少?知识记得怎么样?”“我白天工作,晚上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登录626课堂开始学习,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是为了分数像个机器一样刷分,慢慢当我做每周一答满分的时候我就一下有了信心觉得是真的学到了知识很有成就感,对这些禁毒知识也有了兴趣愿意去了解和做到!”这是禁毒社工与社戒社康人员某的一段谈话。通过学习,让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意识到毒品对于社会、家庭、自身健康所带来的危害,从而时刻提醒自己要热爱生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做个遵纪守法、健康向上的好公民,并积极与毒品犯罪作斗争。

  专题学习往深走。按照湾沚区禁毒办工作要求,红杨镇组织全体禁毒社工学习《2021年全区禁毒工作要点》,为禁毒社工2021年的工作明确目标、把握重点、找准方向;同时红杨镇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采取统一印制试卷,对禁毒社工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测试,确保“626课堂”学习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凤玲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