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试 > 正文

2021年芜湖市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候选名单及主要事迹

2021-03-10 09:42

  2021年芜湖市最美志愿者候选名单及主要事迹 

宣艳  无为市关爱留守儿童协会 

宣艳,女,1984年10月出生,无为市关爱留守儿童协会秘书长。自2011年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间1550小时,个人资助多名贫困留守儿童。2020年2月,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招募志愿者,筛选人员,并组织专业防疫知识培训。号召爱心人士向防控一线工作者们捐献一次性口罩4000多个,N95口罩200个、防护镜300个。防汛期间,她积极发动爱心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捐,采购急需的物资,为抗洪的战士们以及安置点的群众送去爱心物资,爱心盒饭等。 

    

管静雅  静雅老师志愿服务队 

管静雅,女,1970年8月出生,静雅老师志愿服务队队长。自2018年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间1000小时。2018年成立静雅老师志愿服务队,创办逸和社区暑期特色公益课堂,后转变为社区“四点半课堂”,服务队也从最初的7人发展至现在的65人。“四点半课堂”为孩子们提供文化课辅导,同时开设趣味数学、情景英语、经典诵读等课程,为县城区双职工家庭、特殊困境家庭、留守儿童家庭的家长解决后顾之忧。2020年“四点半课堂”被评为南陵县优秀志愿品牌项目,芜湖市第六届终生学习品牌项目,管静雅本人获评南陵县“最美志愿者”。 

    

张海洋  向阳花开志愿服务队 

张海洋,男,1979年10月出生,万春社区向阳花开志愿服务队队员。他是清水街道万春社区家喻户晓的“献血达人”,18年来坚持无偿献血,先后献血27次,献血量达10600毫升。除此之外,他还热衷公益活动,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积极参与社区的各类活动,防汛期间捐款10000元帮扶困难老人。荣获芜湖市无偿献血金奖、国家级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后世妹  鸠江区合南社区志愿服务队 

后世妹,女,1978年10月出生,鸠江区合南社区志愿服务队队员。多年来她参加爱心理发、义务献血、文明劝导、疫情防控、理论宣讲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1200小时。自2012年起,她开始为孤寡残疾老人免费理发,2014年合南社区设立定点“爱心理发室”,后世妹主动要求加入,坚持每星期一次为残疾人、孤寡老人们上门理发,目前已免费理发上千人次;她是无偿献血的热心居民,先后献血达23次,累计献血量达8400升,捐献血小板9次,累计17个治疗量。获评鸠江区优秀志愿者、鸠江好人、芜湖好人等荣誉。 

    

张先昌  繁昌区发改委志愿服务队  

张先昌,男,196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芜湖市繁昌区发改委志愿服务队队长。自2010年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间近1000小时,累计献血达2300ml,长期参与社区文明创建、法律政策宣传、爱心捐助等志愿服务。曾获全省物价局“价格认证先进个人”,价格认证中心“价格认证优秀个人”,繁昌县“平安家庭”示范户称号。 

    

桂婷  三山一家人志愿者协会 

桂婷,女,198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三山一家人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自2015年起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间600小时。在她的带领下,协会开展各类关爱妇女儿童、爱心义卖、法律援助、育儿讲座等志愿帮扶活动500余次,疫情期间,主动承担起为居家隔离对象采购生活物资的任务;防汛期间,带领广大女性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的对苑区6.5公里长的防汛责任段进行巡逻、排险,连续40天全力奋战防汛第一线。获评芜湖市三八红旗手、芜湖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芜湖市最美巾帼志愿者、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赵守庭  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圣社区平安创建志愿服务队 

赵守庭,男,1946年8月出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圣社区平安创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自2009年起参与志愿服务,成为文明交通劝导员,风雨无阻坚守岗位,维护交通秩序,12年来累计服务时间7600余小时。新冠疫情期间,他主动到社区报名上岗,成为社区的志愿通讯员;防汛期间又主动购买物资慰问防汛人员,他用宽厚的善心、伟大的爱心、坚毅的恒心,谱写了一曲志愿者的奉献之歌、真爱之歌。获评芜湖好人。 

    

唐成发  芜湖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唐成发,男,1964年11月出生,芜湖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8路四星级公交车驾驶员,中共党员。2011年加入公交志愿者服务队,累计服务时间1500余小时。工作期间他将乘客视为家人,小小的车厢里,用爱心诚意对待每一位乘客,以微笑、关爱拉近与乘客的距离。疫情期间,他自掏腰包购买免费口罩,为乘客解燃眉之急;还在车上准备了便民服务袋,针线包、清凉油、创可贴等,应急雨伞每年能送出400把左右。他多次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获评芜湖好人、芜湖市“十佳最美”驾驶员、安徽省劳动模范、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等荣誉。 

    

胡才虎  芜湖心连心爱心协会 

胡才虎,男,1974年11月出生,共产党员,芜湖心连心爱心协会会长。自1999年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间3000小时。2009年志愿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累计献血和血小板达2200毫升。先后为芜湖市社会福利院残疾孩子、青海玉树灾区人民、芜湖市红十字会、芜湖市慈善总会、困难家庭等公益组织筹集近100万元的物品。组织“向老兵致敬”大型活动5次、祭拜戴安澜将军8次、走访慰问老兵400余人。2020年疫情和防汛期间,他主动联系社区,带领志愿者参与防疫防汛工作,个人奉献达50余天。获评弋江区最美劳动者、弋江好人、芜湖好人、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红色工匠等荣誉称号。 

    

许忠  湾沚区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 

许忠,男,196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湾沚区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队长。自2001年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间达4400小时。多年来,他利用农业技术义务开展扶贫和创业辅导培训221场次,受训学员达68216人次,组织送科技下乡19场次,发放各类技术资料25.4万份。直接帮扶贫困户517户,鼓励和带动贫困户和菇农创业,吸收家庭困难或残疾员工26人,为6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安排就业岗位,年支付工资近200万元。他积极践行劳动模范奉献精神,把“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融入到志愿服务中,累计捐款捐物120万元。 

    

   2021年芜湖市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候选名单及主要事迹  

南陵心予公益协会 

南陵县心予公益协会成立于2017年1月,协会现有志愿者497人。致力于精准帮扶贫困学生、特殊困境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历年来共帮扶612名学生,现在校就读学生126人,常年常态开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助学支教等志愿服务。协会不仅从物质上帮助孩子们,更加重视对孩子们思想品德的教育引导,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先后开展“泾县云岭瞻仰烈士陵园红色教育”、“赴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红色经典宣传员何志城讲革命先烈的故事”等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历年来助学帮扶款500余万元,疫情防控捐款2万元,口罩4000余只,累计服务时长31.8万个小时。 

    

南陵县何湾镇爱心港湾志愿服务队 

南陵县何湾镇爱心港湾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1月,由党镇机关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在校师生组成,现有注册志愿者870人,成立了美化家园、美丽党建、美好童年、智美科技、健美生活、纯美乡风“6美”志愿服务小分队,创新“订单化服务”,提升了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2020年初志愿服务队打造“农家小铺”电商志愿服务项目,帮助滞销的农产品出村进城,为村民致富增收拓宽渠道,帮助18个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全部建立网上店铺,注册网络店铺50余家,农产品网上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队伍荣获安徽省江淮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南陵县优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农家小铺荣获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项目。 

    

芜湖市培智学校“阳光雨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芜湖市培智学校“阳光雨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1月,由该校26名35岁以下青年教师组成。服务队开展了扶残助残、爱心送教、扶危济困、公益宣传、社区服务、新冠疫情防控、抗洪防汛等多项志愿活动。其品牌项目“快乐周末”志愿服务,是以面向全市的残疾儿童开设轮滑、美工、烹饪、园艺、书法等校外课程,培养特殊儿童的生活劳动技能为己任,为他们创造回归社会的融合教育平台,获得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好评。同时服务队助力教育扶贫攻坚工作的扎实开展,连续向芜湖市的“爱心圆梦”阳光助学活动累计捐款共1.6万元。荣获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组织。 

    

汤沟镇翰墨先锋志愿服务队 

汤沟镇翰墨先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3月,现有志愿者105人,其中书法类84人、美术类21人,服务队以书法、绘画为文化目标,关爱留守儿童为出发点。自成立以来走进各中小学开展书画培训300余场,举办6场大型特色主题书画展活动,每年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送出春联18000余幅,致力打造“书画之乡”,增添了浓浓书香之气。队伍荣获鸠江区“优秀志愿者组织”、鸠江区“第五届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多名队员获评“鸠江好人”、“芜湖市好人”、“鸠江区道德模范”、“芜湖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湾沚区六郎爱心协会 

湾沚区六郎爱心协会发起于2016年8月,成立于2018年1月,现有志愿者206人。协会以乐于助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帮贫救扶为宗旨,常态化开展送文化、送艺术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专业戏曲,武术,音乐等专业教师向学生、老人、村民送去文化艺术;组织开展多样公益活动,如:公益音乐节、送对联春联活动。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协会积极组织志愿者投入到防疫志愿队伍中,并组织志愿先锋队,协助基层与湾沚区医院开展防疫工作。 

    

华电芜湖星愿志愿者服务队 

华电芜湖星愿志愿者服务队于2019年成立,现有注册志愿者62人。队长沈萍为芜湖华电发电有限公司员工,2008年儿子被确诊为自闭症,她在坚持为孩子进行康复治疗的同时大力发展公益,获得所在公司大力支持,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历年来帮助芜湖市300多个自闭症家庭展开互助自救和家长心理疏导,扩大自闭症患儿家庭与社会融合,将爱的力量凝聚成光,不断点亮自闭症孩子们的“星空”。队长沈萍荣获芜湖好人、身边最美志愿者等荣誉。 

    

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 

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由芜湖好人、白马街道农民胡才发发起,由农民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2017年6月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目前有近300名志愿者、200多会员。协会的主要是为寒门学子、留守儿童、孤儿、孤寡老人以及重大病患者等提供帮扶服务,开展了近百场公益活动,惠及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和老人。与辖区多家企业共建,通过链接资源,“一对一”长期资助贫困学生超过100多名;先后组织志愿者5000多人次到敬老院慰问照顾老人,并为农村500多名特困孤寡老人进行上门义诊志愿活动。2020年防疫防汛期间,协会均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工作,值守检查站、无偿献血、为防汛点送去物资等。 

    

芜湖阳光爱心协会 

芜湖阳光爱心协会发起于2007年10月,初期以“阳光爱心”QQ群开展助学活动。随着爱心群不断发展壮大,现有志愿者300余人。公益范围为“助学、助困、助教、综合防灾减灾教育”。主要开展公益项目有:结对助学、“7+1”爱心储蓄罐、“爱·护航”孤儿关怀,“阳光图书室”,以及壹基金“温暖包”、壹乐园“运动汇”及“安全农家”社区项目。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截止2020年底协会共资助贫困学生 416 名,捐助资金 200多万元。荣获弋江区 “优秀社会组织”、“优秀公益人”、“优秀公益项目”、“公益社会组织优秀志愿者”及“公益社会组织优秀党员”五项大奖。 

    

安徽工程大学星火义务支教社 

安徽工程大学星火义务支教社成立于2008年,是皖南地区唯一一支志愿从事支教农村,中、小学教育的大学生公益性社团,累计新老队员共计2400余名,目前分为八支志愿服务队,从2008年以来,始终秉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助燃农村教育,点亮孩子希望”的宗旨。13年来,支教队前往芜湖市各社区、小学进行特困儿童、留守儿童一对一义务帮扶,同时前往省内较贫困及欠发达地区进行寒暑期义务支教活动。13年来先后赴宿州市鸭湖村鸭湖小学等近20处地点进行寒暑期支教活动。13年来累积受教学生达近20000人次,累积支教次数达3000多次。荣获第十二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安徽省第五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歌者盟爱心协会 

歌者盟爱心协会成立于2018年6月,该协会由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6位同志发起,经三年多发展现有会员50余人,主要由音乐、戏曲、书法、摄影爱好者组成的爱心公益团队。协会主要开展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扶助孤寡老人,传播文化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口罩最短缺时期,组织会员捐款购买口罩给急需的医疗单位,捐赠N95口罩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0多个。为每位会员提供了50只口罩的供应,为抗疫做出了协会应有的贡献。抗洪抢险期间为前方英勇的战士捐款捐赠慰问品。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