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管先锋:保护自然资源 弘扬生态文化

2021-01-14 07:18

作为一名长年从事自然资源保护的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管先锋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认真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尽到一个政协委员的应尽之责。

自当选芜湖市政协委员以来,管先锋主动参加民主评议、委员视察等市县政协组织的活动。其中,积极投入到千名委员推进污水治理民主监督活动中,参加黑臭水体整治、防汛抗旱、南陵县水环境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参与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开展的“降低化肥农药使用量 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和南陵县茶叶发展等专题调研,并组织“南陵县森林资源管理”等专项调研,先后撰写了《南陵县森林资源管理的建议》和《南陵县茶叶发展的建议》等。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遏制疫情传播,防控野生动物流入市场对公共卫生安全造成隐患,管先锋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他编制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封控隔离镇域内繁殖场所,完善防疫记录,阻断野生动物疫情传染源。同时,他及时摸排餐饮酒店、农家乐、商店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快递物流服务点以及与从事野生动物相关联的人员情况,采取上门入户、逐人逐户宣传严禁交易野生动物,严禁滥食野生动物,杜绝野生动物流入市场。

在履职的过程中,管先锋不忘结合自身工作,发挥专业特长。古树名木是弥足珍贵的物种资源,客观地记录和反映了地域的社会发展和自然界的物种变迁,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文化、生态、科学等研究价值。加强古树名木的保护和利用,对于弘扬生态文化,推进生态芜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管先锋为古树名木的保护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交了《关于加大桂花等古树名木保护力度的建议》和《关于建设古树公园的建议》的提案。去年11月25日,“管先锋委员工作室”成立,工作室围绕自然资源保护,紧扣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关心的难点焦点问题开展协商履职活动。工作室成立以来,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收集社情民意等活动,创新开展政策推送、服务咨询等公益类活动4次,调解调处成功各类林权纠纷6起,用行动彰显一名政协委员的担当。(记者 季鲲)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