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1年芜湖市将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7个

2021-01-14 07:22

改造小区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2021年芜湖市将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7个

记者从芜湖市住建局获悉,2021年,芜湖市将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7个,涉及改造29342户,改造建筑面积288.83万平方米。改造小区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改造面积、户数位居全省第二。

其中,无为市49个小区、4638户、改造面积48.35万平方米;南陵县45个小区、7923户、改造面积79.07万平方米;镜湖区25个小区、11114户、改造面积109.75万平方米;弋江区5个小区、2569户、改造面积26.39万平方米;鸠江区3个小区、779户、改造面积4.26万平方米;湾沚区56个小区、2166户、改造面积19.84万平方米;繁昌区4个小区、153户、改造面积1.16万平方米。

老旧小区改造是芜湖市重点民生工程,本着“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理念”,芜湖市住建局将采取三大举措全力抓好项目实施。一是落实统筹协调,动员群众参与。向社会公布小区改造初步设计方案,征求不同阶层意见,并请专家评审论证实行“零距离”接触,“心贴心”服务、“一对一”沟通。二是聚焦工作重心,着力高位推动。制定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协同推进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成片改造,统筹规划,补齐服务功能短板。开展城镇老旧小区“四乱”现象摸底登记,市、县(区)、镇、社区、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等通力协作,扫清小区改造的“拦路虎”。三是加强后续管养,维护改造成效。推行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的“四位一体”社区管理体制,成立“物业调处中心”,充分调动广大业主的主动性、积极性,巩固改造成果。(记者 苏望)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