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留下来,我们陪您一起过个‘文化年’”

2021-01-15 07:19

“服装小镇”喊话外来务工人员:

“留下来,我们陪您一起过个‘文化年’”

 

图为志愿者正在对书屋进行防疫消杀。

“大哥,今年春节留下来,和我们志愿者一起过个‘文化年’吧。”连日来,知名“服装小镇”繁昌区孙村镇长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带领工作人员在辖区各企业大门口,一边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一边劝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孙村本地过新年。

据悉,繁昌区孙村镇长垅村辖内共计有服装等各类企业16家,外来务工人员几百人。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本地过年,长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外来务工人员实际需要,组织志愿者、村干部利用春节假期,开展“农家书屋‘不打烊’”活动,全面施行只要有读者来看书就随时开放的原则,并每天安排专人管理图书及图书消杀清洁的工作。另外,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借阅图书时无需借书证,只要签名登记即可免费借阅,茶水、空调、无线Wi-Fi等均免费提供。

孙村镇长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告诉记者,目前农家书屋内的10余大种类、4000余册图书正重新整理上架,20余名志愿者春节期间将全天守候,陪伴留下来的外来务工人员一起读书守岁,共过一个“文化年”。(记者 胡芳 文/摄)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