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无为高铁站防控有力保春运

2021-02-23 07:23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无为高铁站在做好各项客运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好站内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根据出行客流上升的变化,无为站内及时增加进站、验证、楼梯、通道等关键位置的人员值守,对携带行李较多或较重的旅客,重点关注,及时提醒,对携带危险物品的旅客及时进行处置,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工作万无一失。“2021年春节期间无为站安全发送旅客17927人,较2020年春节期间同比增长1.5%。为应对客流回升,铁路部门一方面备足运力,采取恢复合肥至安庆的环形线路高铁列车和重联合肥,北京,深圳方向的高铁列车方式增加票额,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无为高铁站站长赵晨说到。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旅客在站外需扫描安康码,经过红外线体温检测及安检程序后,才能顺利进入候车大厅。站内地面划有一米线,提醒排队旅客保持健康距离,虽然相比往年春运,进站候车流程变多,但一想到为了大家的健康,旅客纷纷表示理解支持。无为高铁站内还加强了对重点区域的消毒消杀工作,设立劝导员积极劝导旅客规范佩戴好口罩,通过建立健全站内联防联控机制,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王洋)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