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趣味剪纸:学习传统艺术,寄托美好情感

2021-01-06 15:35

  为了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以及探索新知的欲望,2021年1月6日,四山社区组织了芳草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趣味剪纸活动。 

  剪纸是中国最为流行的民间艺术之一,顾名思义,剪刀剪是借助于剪刀,剪完后再把几张剪纸粘贴起来,最后再用锋利的剪刀对图案进行加工。剪纸虽然制作简便,造形单纯,但它包容着丰富的民俗和生活内涵,更是寄托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了解了剪纸的步骤方法,欣赏了各种精致的剪纸作品,萌发出动手制作的兴趣。他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卡纸,时而轻画直线,时而上下摆动,眼睛里流露出专注和自信,宛如一个个剪纸艺术家。不一会,一幅幅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整个过程其乐融融,现场老师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和鼓励。(任松瑞)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