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探秘110,小手同建平安行

2021-01-11 08:04

“以后再有人说:‘不听话让警察把你抓走’,小朋友们要告诉他:‘警察叔叔是抓坏人保护好人的!’”2021年1月8日上午龙山街道祥瑞社区的志愿者向大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耐心讲解110民警的工作职责。

 

2021年1月10日,是我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志愿者们根据小朋友的年龄特点,在课前精心准备。宣传期间和小朋友亲密互动,考考小朋友是否知道报警电话;怎样的情况可以拨打110。“110是抓小偷的、保卫我们安全的!”幼儿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让气氛变得十分活跃。虽说语言稚嫩但还是明显能感受到小朋友们对110还是有一定的了解。 

接下来,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们耐心细致介绍了110的来历,告诉小朋友110电话怎么打,什么情况下才能打。没有紧急事情发生时可不能随便拨打110电话,以免影响警察叔叔的正常工作,造成真正需要110帮助的人打不进电话、得不到帮助。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朋友对110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小朋友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更能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安全意识,遇到危险能警察求助,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黄昊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