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开展 “小小牙医” 亲子体验活动

2021-01-12 10:17

“宝宝乖,不能吃糖,糖吃多了会长蛀牙的。”几乎每个孩子小的时候,家长都会这样教育孩子保护牙齿,可到底应该如何正确保护牙齿呢?近日,三山区保定新城社区联合同心家园携手雅御口腔医院,为社区孩子们开展了一次“小小牙医”亲子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保护牙齿。 

活动一开始,同心家园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协助小朋友们穿上小牙医服,和家长们一起听雅御口腔医院的医生讲解少儿口腔常见问题的保护与预防,教小朋友正确的刷牙方法,并让孩子们进行演示,纠正他们错误的刷牙动作。活动中,医生就讲到的口腔保健知识进行现场提问,孩子一个个高举小手进行抢答,学习效果分外显著。最后,轮到“小小牙医”上阵,用学到的护牙知识为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检查口腔问题。“妈妈,张嘴,别怕,你的牙齿要好好保护哦!”“小小牙医”们稚嫩的话语,专注的眼神,萌化了现场的家长。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会如何更好地保护好自己的牙齿不受细菌侵害,亲子互动的活动方式更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亲密交流。孩子们不仅消除了对于检查牙齿的恐惧,也在开心玩耍之余学到了丰富的牙科知识。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