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籍山镇陵阳社区:趣味小实验 科学大发现

2021-01-14 14:45

为了满足社区儿童对科普知识的需求,加强对科普的认识。籍山镇陵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13午开展了趣味小实验 科学大发现”儿童科普活动,共吸引12位小朋友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介绍变色龙的特点引入实验主题《变色实验》,志愿者老师先演示配制两杯有颜色的溶液和用小药片让颜色消失这两个小实验然后带领小朋友们探究。整个活动中小朋友们都积极讨论和思考带着疑问和期待,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动手做实验学习了碘酒、高锰酸钾和维生素C的特点及作用,知道颜色会消失是因为维生素C有还原性。 

本节活动除了让幼儿动手参与小实验,志愿者们还带领幼儿参观社区科普室有趣的实验不仅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相关的科学知识,也激发给了他们对科学趣。小朋友们都纷纷表示很喜欢这个实验。(周燕勤)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