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籍山镇陵阳社区:与陵童行之腊八节活动

2021-01-15 08:53

古有云:“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是我国春节的一种传统,在社会发展日益迅速的今天,已经有很多的幼儿不知道我们的传统节日了,为了辖区内幼儿从小知道腊八节也是我国春节的一种传统,将这个传统永远的传承下去。1月15日上午,籍山镇陵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大风车幼儿园小朋友开展腊八节绘画主题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老师以图片、故事形式向幼儿讲述了腊八节的由来以及相关的习俗。通过实物让幼儿认识了腊八粥的食材。随后志愿者老师为幼儿发放绘画腊八粥的材料,让幼儿通过刮画、粘贴、剪切等方式制作美术作品《腊八粥》。小朋友们一边唱着“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一遍在刮画纸上画着碗,粘上橡皮泥放上好吃的红豆。整个活动中心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最好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指导下创作出一幅幅颇具创意的腊八粘贴画。

 

通过本次活动,让幼儿了解腊八节的由来及习俗,认识了一些有关制作腊八粥的材料,体验了浓浓的传统文化。(周燕勤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