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繁昌区荻港镇:疫情防控宣传进校园 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2021-01-20 10:22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新冠肺炎疫情有所“抬头”之际切实做好校园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显得尤为重要。1月15日,繁昌区荻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卫健办、文明办等部门积极开展“举旗帜送理论暨疫情防控宣讲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用健康的方式、文明的意识、乐观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心向疫情宣战,向病毒说不!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宣讲现场 

宣传团来到荻港镇中心小学,在寒假来临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活动中,宣讲员学校师生发放宣传单,并详细讲解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同时,积极叮嘱学生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外出戴口罩,避免与春节从外地返乡人员接触,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现场宣讲员在指导做好各项卫生工作的同时,还手把手与学生一起重温了"七步洗手法"。通过讲解,师生们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个人卫生、如何有效形成自我防护有了更加准确的掌握。 

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敲响了防疫警钟,提醒了广大学生疫情还未彻底结束,时刻需要保持防疫意识。春节期间是疫情传播的高发期,广泛宣传是有效阻击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从我做起,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舒晓景 吴珊珊)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