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为留守儿童送上关爱,让远方父母安心在外

2021-01-22 09:15

春节将至,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为了给汤沟镇汤沟社区的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即使父母身在远方,不能回家团聚,也能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愉快的春节,看到他们脸上最灿烂的笑容,1月21日汤沟镇汤沟社区组织开展慰问留守儿童的活动。

活动开始之初,社区志愿者们给留守儿童讲解了《如何预防意外事故》知识,让他们提高自我保护技能和自我判断危险能力,并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提升孩子们的参与度,使孩子们更容易接受。活动期间,还与远方的父母进行了视频连线,虽然距离遥远,但是仍然可以感受到父母亲对于孩子浓浓的爱意,看着孩子们天真稚嫩的脸庞,父母再多的疲惫也一扫而光。同时,也与看护孩子们的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嘱咐家长要多关心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多与孩子沟通,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最后,志愿者们将提前买好的礼物集中在一起,一一送到留守儿童手中。 

留守儿童问题是当今社会存在的一个普遍和焦点问题,应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通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送上了精神上的鼓励,使他们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章玲)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