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南陵县烟墩镇:“以爱之名”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

2021-01-22 09:59

“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要一本名著、我想要一套新文具、我想要一个新水杯,我想要送给爸爸一双鞋……” 一个个小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对于那些失去父母的孤儿、留守儿童,以及和没有经济来源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困境青少年来说,这些小小的心愿深藏着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对父母亲人的爱。通过绵薄之力满足“微心愿”是社会文明进步和社会爱心温暖的体现,每一个小小微心愿的实现,都是一次社会正能量的汇集。

 

为了帮他们点亮梦想,南陵县烟墩镇团委从2019年开始,对45名困难青少年实施了小心愿。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烟墩镇继续面向全镇8个村居的留守儿童、残疾学生、困难家庭学生等重点青少年征集“春节”微心愿22个。 

家住烟墩镇万兴村的方欣瑶就是近年这批“微心愿”活动的参与者,小欣瑶的爷爷奶奶去世得早,爸爸妈妈也离婚了,而且爸爸患有脑梗,父女两人相依为命,平时日子过得十分贫苦。在志愿者们问道小欣瑶的“微心愿”时,她毫不犹豫地说:“想要一些课外书籍,比如《塔木德》,老师说这本书它凝聚了上千年来2000余名犹太学者对本民族历史、民族文化、民族智慧的发掘、思考和提炼,是整个犹太民族生活方式的指明灯,平时学习资源少,我想学习一下。” 

今年孩子们的“微心愿”,刚刚发布了没多久,就被烟墩镇水产养殖支部的党员们全部认领了,这些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努力奋斗的同时不忘奉献爱心,总共捐赠了5000多元物资,“以爱之名”点亮了烟墩镇困境儿童“微心愿”。 (郑安妮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