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南陵县籍山镇五里社区开展“典”亮青春 与法同行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07 08:14

  为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夯实法治知识基础,深入开展普法教育,4月6日下午,南陵县籍山镇五里社区联合皖陵律师事务所洪木生律师,来到五里中学为初一级部分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 “典”亮青春 与法同行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洪木生律师讲解了人格权的“生命权、身体权和健康权”“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及“防性侵安全教育” “校园欺凌”等系列法治教育知识。律师结合多年来的案例实践经验,围绕青少年交友误区、校园欺凌与防欺凌法等法律问题,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入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解疑,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知识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预防犯罪及自我保护。最后,律师与同学们开展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学生们自告奋勇,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扩大了《民法典》在同学们心中的影响,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让“小小宣传员”把法律知识带回家庭,广泛传播,从而有力带动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用法。(刘娟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