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经开区龙山街道:童心绘梦 巧手映春光

2021-04-08 07:56

  春意连绵繁花似锦,拂煦清明花草吐绿,又是一年花满园,又是一年春。为了发扬我国民间传统文化,培养未成年人的创造性思维,丰富幼儿的课余生活。4月5日,祥瑞社区组织开展“纸鸢绘梦  拥抱春天”主题活动,让孩子们用彩色的画笔将春天描绘在布帛上,将画作放飞到春风里。 

  活动开始,志愿者分发颜料和画笔,小朋友们尽情发挥想象,在风筝上绘出心中那抹五彩斑斓,用颜色点缀创意,用图案装点天空。精致十足的创意手作,妙趣纷呈的新奇主题,让无数家庭记录美好春光,尽享指间创作的无限乐趣。工笔勾勒,墨色渲染,或动植物,或卡通形象,跃然风筝上的不止是斑斓色彩,更是芳菲四月的鲜活生机。我们可以想象,闲暇之余带上亲手绘制的风筝,踏青郊游迎风奔跑,轻拉风筝线看风筝带着欢乐的时光在空中越飞越高,让靓丽的色彩和明媚欢笑划开春天的幕布。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和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参与性,激发了未成年人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体验了整个制作风筝的过程,体验了成功的喜悦,相信这对每位参加活动的孩子来说都是一种收获。(黄昊)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