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南陵县三里镇:手连手,心连心,反哺社会献爱心

2021-04-13 08:41

  4月9号上午,天气放晴,阳光照在人的身上暖洋洋的,孔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本村留守儿童与脱贫户志愿者组织到一起,开展了一场“手牵手,心连心”的爱心传递活动。

  活动中先是通过生动形象又趣味十足的动画短片向留守儿童讲述了防溺水知识,随后脱贫户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们送上了食品和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怀有一颗感恩之心,长大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孩子们受到这种优良氛围的影响,随即纷纷将自己手中的小礼品反赠给了这些“可爱”的爷爷奶奶,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发挥得淋漓尽致。活动中脱贫户徐爱琴表示之前他们也会定期上门探望留守儿童,送给他们一点学习用品,帮帮他们做做家务,给他们讲讲故事,为留守儿童的童年点缀了色彩,期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看着小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她觉得收获良多。

  虽然他们的帮助很微小,但展现的是贫困户脱贫致富后不忘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饮水思源,他们传递的不仅是爱心,更是一种滴水涌泉的反哺精神,是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的体现。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