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南陵县籍山镇陵阳社区:趣味运动会,点亮垃圾分类

2021-04-14 07:45

  为提高社区幼儿的环保意识,增强社区幼儿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2021年4月13日下午2点,籍山镇陵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陵县行政执法大队城管局南陵县档案馆开展以“趣味运动会,点亮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老师通过卡片、实物图等方式为幼儿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对趣味运动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了游戏规则。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以分组的形式参与到多项垃圾分类趣味运动赛中,在精彩有趣的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投掷粘靶游戏中,小朋友们个个都化身投靶高手,分类沙包投得又准又快。之后的“垃圾分类抱一抱”和“垃圾分类跳一跳”的游戏,巧妙地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其中。让小朋友们在完成游戏的同时得到知识储备,锻炼团队合作能力。

  此次活动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与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增强了社区幼儿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周燕勤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