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垃圾分类进校园 践行环保新时尚

2021-04-14 09:20

  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要从孩子抓起,为进一步培养幼儿们的环保意识,4月14日,保定街道保定新城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辖区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 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现场教学,结合PPT讲解,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如何实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必要性以及垃圾分类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等。同时还向孩子们宣传了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对环境改善的促进作用,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环境理念。为巩固学习效果,志愿者还和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现场设置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色小垃圾桶,用代表各种垃圾的卡片让孩子们练习分类投放,并用小礼品作为奖励,此次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环保目标,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程蕾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