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汀棠街道香苑社区: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行动

2021-04-14 10:58

为培养孩子爱护环境、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增强小朋友的环保意识,鼓励幼儿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保护生态的小卫士。近日汀棠街道香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联合宝贝乐幼儿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设计了符合幼儿年龄段的垃圾分类小知识:垃圾从哪里来、垃圾到哪里去了、垃圾怎么分类等相关知识,通过让孩子观看图片等让孩子们明确垃圾分类的意义、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还与幼儿展开了有趣的互动,邀请孩子们将事先画有各种垃圾的小卡片放入正确颜色的垃圾桶内,孩子们通过游戏的形式对垃圾分类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活动即将结束时向家长们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用自己的环保行动潜移默化带动身边人。

 

此次活动旨在利用浸透的方式引导孩子参与其中,形成了“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良好的生活习惯。而“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更将环保教育延伸到了家庭,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的。香苑社区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希望大家能从自我做起,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为环保文明出一份力,共建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