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行动扬正气

2021-04-15 09:07

  为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防护屏障,保定街道黄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视未成年人道德建设,通过 “扫黄打非 ”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促广大青少年健康发展。

  “护苗”行动聚焦新人使命任务。黄垅村联合长江双语幼儿园开展“护苗”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志愿者将扫黄打非宣传册发放到老师手中,用图文并茂的讲解方法详细讲解了扫黄打非工作内容,让学生和老师对扫黄打非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自觉增强抵制不良出版物等诱惑,自觉做到不买存在安全隐患的三无产品和不良出版物,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净网”行动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黄垅村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广泛动员,努力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开展“净网”行动、净化网络环境的浓厚氛围,集中整治辖区文化环境,重点关注含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及文具、玩具和网络短视频、网络文学和网络游戏等,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活动,重点查看大中小学教材教辅、畅销图书等行为。

  黄垅村负责人表示,“扫黄打非”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保护知识产权,着力解决全社会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问题。(汪思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