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康复路社区:扫黄打非·护苗2021暨“绿色悦读 呵护成长”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1-04-15 15:30

为深化“绿书签行动”,让辖区少年及流动留守儿童在绿色健康文化环境中成长。康复路社区党委、团支部、关工委、计生协以阅读引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结合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以及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绿色阅读主题活动。

   4月15日下午,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护苗”行动的重要性和保护知识产权、抵制盗版相关内容知识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同时,在社区图书室开展读书活动,为孩子们挑选健康有益的书籍,让更多的青少年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各类文学作品,提高阅读热情,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以及文学素养。引导孩子坚持阅读正版书籍,抵制盗版,自觉抵制不良精神垃圾产品和盗版侵权产品,提高自身素质,营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健康理念。

   通过读书活动,辖区未成年人和流动留守儿童参与“尊重知识产权,远离有害出版物”的行动中来,养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通过阅读增长知识、修身养性,在书香中健康快乐成长。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道路上,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文明社区。(通讯员:王慧珍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