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籍山镇通济社区开展“争做地球小卫士”儿童教育活动

2021-04-16 14:31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进一步提高儿童的环保理念,引导儿童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儿童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的绿色行为。4月15日,南陵县籍山镇通济社区新世纪幼儿园开展“争做地球小卫士”儿童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球日的由来,以及当前面临的重大环境问题,一幅幅照片直观地展示了触目惊心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北极熊生存圈一步步缩小,水资源缺乏日益严峻的情况。通过组织画出“心中最美的地球”儿童绘画活动,来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意识,为孩子树立正确的环境保护价值观。

  此次活动,更好地营造了节约资源、珍爱家园的良好氛围。加深了儿童对科学环保的认识,也提升了儿童对“世界地球日”的认知程度和了解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候正森)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