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鸠江区官陡街道仁和社区开展“护苗我们在行动”安全教育活动

2021-04-19 08:14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文化氛围,提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近日,官陡街道仁和社区海晏路幼儿园,在教师和幼儿中开展“护苗我们在行动”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多媒体课堂资源组织家长观看了“打黄扫非·护苗”专题视频,通过网络安全教育知识的学习,提升家长网络安全意识。同时,社工们还建议家长在家庭中文明安全上网的同时,自觉抵制购买非法出版物和盗版书籍、影像制品,鼓励家长多和孩子一起阅读优秀少儿出版物,在家庭中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社区工作人员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活动小舞台等形式,开展了“大声说不可以”“不要随便碰我”等相关活动,将安全教育同课程相结合,渗透于幼儿的一日教育教学中,强化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安全防护能力。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安全护苗”的浓厚氛围,对幼儿生命健康成长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