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童心向党•书香传承——“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1-04-19 09:46

  红色经典蕴含红色初心,是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丰厚滋养,从小阅读红色经典,培养未成年人童心向善、童心向党,身体力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定街道团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辖区悠贝亲子图书馆联合举办了“童心向党·书香传承”世界读书日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向孩子们讲解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活动的意义,接着,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孩子们认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同时向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鸡毛信》,八路军根据信上记载的内容,端掉了敌人的炮楼,为我们换来今日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和幸福生活,在绘本故事中,看到了狼牙山五壮士为国牺牲的英勇,看到了杨靖宇将军的艰苦,看到了刘胡兰不输男性的勇敢,也看到了许多和他们自己年龄相仿的小英雄的事迹,也看到了许多和他们自己年龄相仿的小英雄的事迹,引导孩子们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志,拥有梦想,激发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热情,激发了未成年人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出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文化氛围。(杨菲菲)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