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鸠江区官陡街道星辰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一起走”垃圾分类活动

2021-05-12 09:10

  为提高儿童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儿童的环保意识。5月12日上午,官陡街道星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儿童之家为辖区儿童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垃圾分类课。

  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孩子们分成四组,每组准备了四个小型垃圾桶,分别对应不同的垃圾,包括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同时还准备了若干垃圾卡片,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尝试将垃圾进行分类。另外,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多种实体垃圾,以生动形象的实物演示让孩子们懂得垃圾分类及资源回收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进一步诠释了“垃圾分类一小步 低碳生活一大步”等环保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都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告诉家人朋友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受益。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