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防灾连接你我他 安全和谐靠大家

2021-05-12 10:26

  为了增强辖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和防震减灾意识,迎接“5.12防灾减灾日”,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大港社区,南陵县籍山镇大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手抄报活动。

  辖区青少年亲手绘制的手抄报内容丰富,知识点多,知识面广。包含了5·12的来由、震前异象、混乱人群如何自救、避震技巧、地震时个人避险原则、地震逃跑十大法则、急救法则、学校避震、室内躲避规则、守护生命六大黄金法则、安全儿歌、地震生存口诀、地震自救歌等内容。全面完整地为学生呈现了地震的判断、预防、自救、逃生的知识,为辖区青少年树立时刻牢记生命高于一切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

  通过此次手抄报比赛活动,辖区青少年不但掌握了一些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防灾减灾能力,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同时也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