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 > 正文

芜湖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2021-03-17 10:44

  2021年3月17日,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于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芜湖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20年,市生态环境局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新增建成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20个,美丽乡村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25个,征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技术成熟案例18件,完成45个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取得积极进展。

  十三五期间,芜湖市圆满完成了农村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40个乡镇政府驻地已建成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210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已投入运行,乡镇驻地及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日处理规模达7.8万吨。获得中央财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3117.5万元,完成218个行政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饮用水合格率这四项考核指标均达到要求,累计受益人口超50万人。

  记者了解到,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已经进入“十四五”开篇布局的关键阶段,芜湖市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治污,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全面推进治理,确保取得整治实效;狠抓运维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在农村营造浓厚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氛围,形成打赢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合力,共同推进全市农村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赵倩 )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