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 > 正文

欣赏十里江湾美景请和不文明行为说“不”

2021-03-23 07:27

曾经期待的樱花大道、紫荆大道就在眼前了

欣赏十里江湾美景请和不文明行为说“不”

 

  

 

  还记得晚报和你有个“春天的约会”吗?2019年的4月底,芜湖十里江湾公园二期建成向市民开放,芜湖园林部门在公园的景观带栽种了樱花和紫荆。自从那天起,晚报记者就和大家一起期待有一年的春天,芜湖的江边会被樱花大道、紫荆大道装扮成浪漫花海。眼下,就是我们一起赴约赏花的日子。

  公园建成后的第一个春天,也就是2020年春天,要么因为树木刚栽下,要么因为树木尚小,特别是樱花,花型还不够好看,而到了今年春天,浪漫的樱花大道和紫荆大道已然成型。进入3月下旬,连绵雨水过后芜湖终于迎来晴好天气,春光明媚,十里江湾公园二期的樱花和紫荆进入了盛放期(如图)。一个梦幻似雪、一个姹紫嫣红,樱花大道和紫荆大道的美景迎来了众多市民游客,大家或驻足拍照,或悠闲散步,风和日丽,十分惬意。随着树木的成长,可以预见,明年春天,江边的樱花大道和紫荆大道风景会更美。

  十里江湾赏春光,分外美好,采访中,芜湖十里江湾公园二期物业管理方也提醒大家文明出游,杜绝以下不文明行为。“十里江湾公园二期禁止遛狗、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驶入、禁止成人玩滑板车,同时,针对春季管理,严禁放风筝、挖野菜和采摘花朵。”物业管理方有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十里江湾公园二期由于步道较窄,宽度只有8米,没有大型广场,并不适合放风筝这项休闲活动;公园内江滩边有很多高大的乔木,市民放飞的风筝容易挂在树上,极难清理,带来乱象;江滩边生态环境优良,春菜遍地,市民成群的大量涌入粗暴采挖破坏了生态环境,特别是进入公园玻璃幕墙段的水源保护区挖野菜,有时还留下生活垃圾,更是破坏了水源保护地的生态环境。江水边淤泥很深,很多市民的采挖活动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很多人已不仅仅是休闲采挖,而是大量、连续采挖带到市场去销售。所以,对以上乱象,公园管理人员会加以文明劝导和阻止,希望广大市民配合管理,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

  文明地看风景,你本身也是一道风景,本报记者提醒并呼吁,让我们做那道风景而不是破坏风景的人。(记者 胡芳 文 吴安亚 摄)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