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 > 正文

三山街道三华社区:环境卫生大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1-04-30 15:20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提升辖区面貌,创建“文明、平安、和谐”的人居环境。近日,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共建美丽家园”活动。

清理卫生死角。社区党委与辖区各物业联系,组建党员联合志愿服务队,对各小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对楼道乱张贴、乱堆放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对垃圾桶进行全面清洗,冲洗清理小区主干道和垃圾堆放点,减少扬尘污染,提高空气质量,为居民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要求各物业公司每日确保小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做到及时清运。党员志愿者们还对小区树木、绿植进行修剪,进一步美化了小区环境,整个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助推门前三保。社区党委联合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三山街道城管中队党支部,组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者和城管队员,对辖区主次干道三华路、兴隆街、公路街沿街店铺存在的出店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整治。逐个排查商家“门前三保”责任制落实情况,对各经营户采取口头劝导与政策法规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向商户宣传“门前三保”的具体内容,提升商户“门前三保”履行意识,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并要求保持常态化。

整治户外广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网格党员志愿者对各自片区的户外公益广告进行集中排查专项整治。对影响市容市貌、破损、内容过时、褪色严重的户外各类公益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并予以及时修补、更换。对各类乱涂乱画、乱张贴的小广告予以清洗、清除、覆盖。共移除更换种类破损、褪色公益广告牌21块、清理小广告300余处、清拆横幅8条,大大改善了辖区整体面貌。同时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地发现和掌握辖区内公益广告实时情况,确保营造文明创建宣传阵地良好形象。(徐峰)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