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村镇 > 正文

湾沚区六郎镇:多举措点亮群众新生活

2021-01-13 08:33

精神文明是指人类在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过程中所取得的精神成果的总和,是人类智慧、道德的进步状态。农村在精神文明方面比较薄弱,如何让文明理念进入村民心里,六郎镇在宣传文明理念方面有自己的小妙招。 

小小村规民约,规范你我行为 

讲政治,守法纪,人人要有爱国心。扫黑恶,禁赌毒,群防群治顺民意.......朗朗上口,通俗易懂这是六郎镇易太村村规民约,通过简单易懂的话语来约束规范村民行为,目前六郎镇21个村居均张贴了村规民约,让精神文明走进大街小巷,走进村民的眼里心里。 

小小好人榜,传递社会正能量 

古有雷锋,今有好人。无论是见义勇为,徒手抓小偷的农村妇女陈翠梅;还是热心助人,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曹登宇;亦或是脚踏实地,扫地书记陶官军都是通过个人行动来传递社会正能量,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每一个好人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都在自己的岗位坚守着自己的初心,践行着新时代文明内涵,树立文明新风向。 

志愿者活动,文明身体力行 

纷繁人间中,最是那一抹志愿红,动人亦感人。六郎镇自成立自己的志愿者队伍以来,全年开展240次志愿活动:垃圾分类时,志愿者下村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疫情肆虐时,志愿者自愿值班;抗洪时期,志愿者筑牢堤坝义务巡查保平安......志愿者是身体力行奉献精神者,只管付出不求回报,为建设美好家园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周卫红)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