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村镇 > 正文

无为市开城镇:致敬美德让多彩校园文化璀璨未成年人道德星空 

2021-04-15 07:34

  立德树人,美德至上。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近年来,无为市开城镇各学校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方式方法,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向美德致敬,让多彩校园文化璀璨未成年人道德星空,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校园文化,一道靓丽的道德风景线。近年来,该镇各学校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树立文化兴校、道德育人办学理念,打造文明校园、道德校园。利用文化墙、宣传栏、楼道、教室等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国学经典、学生守则、仁、义、礼、志、信等中华传统美德书写于墙面、宣传栏、楼道,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学子们耳濡目染中,熏陶道德,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文明入眼,道德入心。

  文明实践,引领学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近年来,该镇各学校结合校园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学子们走出校园,走入社会,广泛开展“三关爱”活动。让孩子们在义务劳动中,在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中,在参与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文明实践中,在“我和雷锋叔叔比童年”“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等主题班会、校园文化艺术节等多彩校园活动中,让孩子们感受劳动美、关爱美,体会到奉献的快乐,节约的可贵。养成崇高的思想感情,牢固树立“三关爱”理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美德之诗,需要道德的支撑,更需践行的滋润。希望学子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之志,崇德尚善,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前行。(王磊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