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村镇 > 正文

湾沚区六郎镇开展肺结核防治知识讲座

2021-04-15 10:13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居民对结核病的认识,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居民身体健康。近日,六郎镇殷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3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 

  专题讲座上,六郎镇殷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村医向居民讲解了结核病的概念、主要症状、传播途径以及结核病的预防措施等。同时,还组织居民观看了结核病防治的视频资料,教育居民高度重视、科学认识、正确对待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学习了解一些常见传染病的危害和预防常识,告诫居民群众要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杜绝和减少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和感染几率。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居民群众对结核病有了更深的了解,不仅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也对避免疾病的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沈亚琴)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