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村镇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2021-04-15 17:00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连日来,三山经济区峨桥镇各村居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峨桥镇响水涧村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系列活动 

为传播国家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公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4月15日,峨桥镇响水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国家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张贴横幅、悬挂展板标语、摆设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为过往群众耐心讲解国家安全法、案例警示、安全防范等安全知识,并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将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送到居民身边,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现场讲解答疑50余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利用午休时间,到响水涧小学继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日活动。志愿者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单等进行宣传。志愿者鲁宏庆说:“我们每年都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今天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起到对国家安全意识的普及与警示作用。”“我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防患未然,努力学习,提升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坚决不做危害国家和人民安全的事。”小五年级学生鲁程说。 

     

此次宣传活动,使居民对“什么是国家安全”、“怎样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危害国家安全举报电话等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居民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植入学生们心中,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    

峨桥镇丰裕村:开展第六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使命感,近日,峨桥镇丰裕村积极响应上级政府号召,在辖区多种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活动 

  

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通过在各村民组拉设“第六次国家安全日”有关横幅,粘贴宣传海报,向村民发放《平安芜湖、和谐家园》《反对邪教和谐社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单、手册,细致讲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使村民们认识到国家安全是人民平安稳定生活的基础,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人民自身的利益。 

  

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宣传,围绕“为何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国家安全涵盖哪些方面”、“维护国家安全8不做等方面向党员进行详细概述,并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村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相关内容。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150余份,宣传人数约400人,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村民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村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峨桥镇虬保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4月15午,峨桥镇虬保村积极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虬保村委会广场上虬保村平安建设志愿者围绕着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内容,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通过发放关于国家安全的宣传手册和宣传纪念品,现场宣传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讲解了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小常识,教育群众要遵纪守法,树立法律意识,踊跃举报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和危害国家安全的线索,鼓励广大群众在面对黑恶势力等各类违法犯罪时坚决“不”,积极上报有关部门,及时处理问题。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活动现场接待群众8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 

  

通过次活动,不仅让群众明白维护祖国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基本义务,也让推动了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峨桥镇峨桥村: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增强党员干部和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结合党员“学党史、跟党走”在峨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活动中,梅俊先带领在座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随后志愿者将宣传资料发放给在座的每位党员,梅俊给党员们重点普及《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首先让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再向广大村民普及,让党员群众逐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村民的国家安全观,使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深入人心,促进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