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村镇 > 正文

繁阳镇铁门村为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2021-04-16 17: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切实把老年人健康体检这项惠民政策做好做实。4月16日开始,繁阳镇铁门村联合繁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对全村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做好老年人的健康体检工作,铁门村认真进行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发放体检通知单、健康宣传资料、广播、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参检对象人人知晓、个个参与,营造强烈的宣传氛围。 

   此次体检项目主要包括量血压、测血糖以及尿常规、B超、心电图检查等。体检的同时,医护人员们还详细询问老年人日常生活情况及既往病史,结合老年人的生活规律给予健康指导,并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提供随访服务。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高危人群和慢性病患者,繁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其情况转到铁门村卫生室,由卫生室纳入到“慢病规范化管理”的日常工作之中,对这些老人有针对性地开展定期随访、健康指导和健康宣传服务,让老年朋友们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使得这项惠民利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陆秀芳、李龙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