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村镇 > 正文

南陵县工山镇“多点合一”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2021-04-19 08:17

  走进工山镇桃园村,农户门前排污水道修砌整齐,道路两旁花香树绿,村民的家,就在清澈的池塘边上,漂亮的楼房的屋檐下,一窝燕子正在叽叽喳喳,烘托出一派新农村的和谐景象。目前,为落实《南陵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今年是五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开局之年,工山镇多点合一不断推进乡村整治提升建设,扩大建设范围,力争把各村改变为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和谐与美丽。

  整治提升乡村建设,需要科学的规划,需要因地制宜,统筹兼顾,科学论证,并利用当地的特点,结合村庄基本情况,充分发挥地方特色;

  整治提升乡村建设,需要环境的保护,需要亲近自然,融入自然,把握村庄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并进行有机融合;

  整治提升乡村建设,需要营造氛围,形成上下齐心建设热潮。充分发挥广播、网络等媒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认同感、参与度。让群众自觉投身到美好乡村建设中来,筹资投劳,共建美丽家园。

  整治提升乡村建设,不仅是村庄外在形象的建设,更是村民文化素质的建设,因此,我们要树立一种理念,便是在打造特色乡村品牌的同时,更应注重村民文化素养的提升。扎实开展整治提升乡村建设工作,把道路建成风景线,把村庄建成景区,把庭院建成景点。建设整治提升乡村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提高农民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民心工程。要认识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全镇动员,全民参与,切实把全镇整治提升乡村建设抓实、抓出成效。村庄有规划、环境美如画、产业特色化、生活传佳,齐心协力建设洁净、文明、优美、和谐的美好工山。(何月枝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