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村镇 > 正文

繁昌区峨山镇:老旧小区大整治,颜值提升居民夸

2021-05-12 15:54

  为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5月10日至14日,繁昌区峨山镇城市管理分局峨山派出所物业办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老旧小区大整治行动。

  老旧小区的特点主要体现在楼道狭小,老年人居多,很多旧的东西舍不得扔,久而久之就越存越多,这不仅影响居民出行,更重要的存在安全隐患,为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和消除安全隐患,峨山镇城市管理分局前期做了大量的宣传和排查工作,要求居民自行将堆放的杂物限期两日内清理,如无人认领的,进行统一处理清运。

  在清理行动中,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坚持清一块亮一片的原则,对旧沙发、旧桌椅等统一送至大型垃圾堆放点;对毁绿种菜的居民,现场对其批评教育,恢复原貌;对乱搭乱建的现象,要求限期三日内恢复原样,还居民一个舒心、静心、安心的居住环境。

  小区环境得到改善,幸福指数得到提高。下一步,峨山镇将加大对老旧小区的宣传和引导力度,同时协调好各方资源完善小区管理,促整治成效得到长效维护,真正把居民需要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落到实处。(刘燕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