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村镇 > 正文

南陵县工山镇象山村: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幸福家园

2024-04-12 08:47

  2024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为“健康城镇健康体重”。近日,南陵县工山镇象山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实践活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村居环境。

  抓宣传促氛围

  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村民群转发爱国卫生健康知识和倡议书,并印制了多种卫生知识宣传册和海报,内容包括传染病的防治、健康饮食习惯、垃圾分类、除四害等多个方面,在辖区内进行发放和张贴。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广泛宣传,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营造人人讲究卫生、人人助力环保的良好氛围。

  抓实践谋实效

  象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创卫”工作,组织志愿者对村居环境开展清洁行动。志愿者深入辖区对公共场所堆放的杂物进行规置,对街道路面进行打扫及绿化带里的垃圾进行捡拾,对黑色水体、房前屋后乱堆放杂物等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提高大家环境保护的意识。

  下一步,象山村将继续以“爱国卫生运动”为载体,常态化组织开展清洁行动,为建设健康美丽家园添砖加瓦,共建美丽宜居家园。(通讯员 张小玲)

责任编辑:肖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