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村镇 > 正文

南陵县烟墩镇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4-04-12 10:47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普及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2024年4月10日,南陵县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卫健办、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图为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单页。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向居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重点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健康饮食和规范用药知识,提醒大家平时生活要注意合理饮食,适当锻炼,传播健康理念,详细解答大家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针对居民的提出的等问题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并免费为有需要的群众测量血压。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2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40余人。

  同时,烟墩镇“好人工作室”领头人,“中国好人”王新发老师从爱国卫生月的由来等方面为学生们普及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和健康生活常识,倡导学生们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图为“中国好人”王新发为学生们普及健康生活常识。

  下一步,烟墩镇将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对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引导力度,向居民宣传常见病防治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风尚。(通讯员 韦榆豪)

责任编辑:肖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