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村镇 > 正文

南陵县籍山镇开展“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4-04-12 15:20

  为进一步提升深化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推进南陵县垃圾分类工作更有效开展,鼓励、引导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陵阳社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增强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4月11日上午,南陵县籍山镇联合陵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蔚复来(浙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陵阳学府小区开展以“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及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能了解到更详尽的垃圾分类知识。同时,现场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写有不同垃圾的小卡片,邀请大家按照垃圾分类知识,分别将小卡片投入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个桶中,分类正确的居民可以得到一份小奖品。

  此外,活动还特别强调了垃圾分类工作是每个人的责任。为了提升生活品质,社区及党员志愿者们呼吁大家发扬主人翁的精神,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每个人参与进来。通过共同努力,我们相信陵阳社区的环境会变得更加美好。

  本次活动共入户20家,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册30余份。此次活动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也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社区居民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从而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下一步,陵阳社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与行动之中,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王梦月)

责任编辑:肖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