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村镇 > 正文

南陵县工山镇象山村:多举措筑牢禁种铲毒“防火墙”

2024-04-15 09:21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正是罂粟生长开花季节,南陵县工山镇象山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禁种铲毒工作的要求,加强宣传,仔细排查,全力护航禁种铲毒工作推深做实,持续筑牢禁种铲毒“防火墙”。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深入辖区进行宣传。通过走村入户、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介绍罂粟的形态特征、识别方法等知识,提高群众的识毒、防毒能力。

  通过悬挂禁毒标语、微信、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和禁种铲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通过开展宣讲活动。宣传罂粟的危害,并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非法种植罂粟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强化排查,不留死角

  村“两委”成员及网格员全面摸排辖区内的种植情况,并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重点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在日常巡查中,采取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山林荒地等处进行仔细排查,确保不留死角。

  加强协作配合,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下一步,象山村将持续开展“禁种铲毒”工作专项督查,早部署,早发现,早铲除,确保村内“零种植,零收获”,营造绿色健康的村居环境。(通讯员 张小玲)

责任编辑:肖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