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村镇 > 正文

鸠江区二坝镇举办平安志愿者队伍成立大会暨能力提升大培训活动

2024-04-15 16:14

  4月9日至10日,鸠江区二坝镇在二坝初中学术报告厅举办镇“平安鸠江”志愿者队伍成立大会暨能力提升大培训活动。二坝镇平安办全体人员,二坝司法所、二坝派出所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管综治工作人员、网格员及微网格员共3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为二坝镇“平安鸠江”志愿者队伍成立大会活动现场。

  本次培训集中学习了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事迹,镇平安办围绕矛盾纠纷调处、农村常用法律知识、反电诈、反邪教等内容展开培训,二坝派出所副所长张官文就平安志愿者如何开展辖区内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讲解。两天的培训,帮助平安志愿者更加深入地了解自身职责使命,掌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专项行动的内涵和意义,从而提高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意识。

图为集中观看学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事迹视频。

  通过本次培训,平安志愿者不仅对平安建设及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还掌握了平安志愿服务实务技巧,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鼓足干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平安理念,弘扬正能量,为打造和谐稳定的平安二坝添砖加瓦、为二坝镇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安是民之所盼、也是发展之基。在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二坝镇成立一支高素质、有担当的“平安鸠江”志愿者规范队伍,就是要汇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下一步,二坝镇将不断发展壮大平安志愿者队伍,持续激发新时代平安志愿服务的活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优质更直接的平安志愿服务,进一步推动平安建设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通讯员 昝志伟)

责任编辑:肖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