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三社联动-龙湖为老志愿服务队成立,助力社区服务

2021-01-14 08:41

为切实推进三社联动的实施,调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为社区和居民服务,龙湖为老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于2021年1月13日在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龙湖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参加活动的有家访老人的志愿者、爱邻社工。 

家访老人的志愿者是爱邻社工慢慢培育起来的,他们最初是自己比较热心或者比较关心困难老人。在做为老服务时爱邻社工将他们组织起来,培训他们为老服务的技能,引导他们组成为老服务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在社区发现高龄、残疾老人,联合爱邻社工为其提供家访、陪伴;他们也会积极参与服务老年人的活动,为活动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老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仪式上,爱邻社工详细的向志愿者介绍为老志愿服务队的功能、作用、后续的活动计划等,志愿者们对活动计划表示支持,大家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龙湖为老志愿服务队的建立,使龙湖新城社区的为老服务有一个正式的志愿者队伍,有利于为老服务的后续开展。(刘晶晶)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