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鸠江区四褐山街道:强化“三个抓手” 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01-14 10:08

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关乎到辖区居民身心健康安危,对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要求工作人员坚持做到:不麻痹、不松懈、不厌战。强化“三个抓手”抓好新形势下社区防控常态化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抓宣传,防护意识不放松 

四湾社区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以“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为重点,毫不松懈地抓紧抓细抓实社区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等于放松防控,不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社区工作人员进小区、到巷道,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小喇叭、微信群、张贴公告等方式积极排查外地返长人员,做好正能量的舆论导向宣传,防止居民恐慌向居民讲解疫情形势,营造疫情防控氛围,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 

抓摸排,网格覆盖促防范 

强化网格管理抓手,实行网格化管理,有效发挥网格员作用,采取精准摸排、“地毯式”摸排等方式,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网格内的居民出入实行扫码管理,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严格规范人员出入管控,严防外部输入。同事摸排登记返芜人员、出租屋人员、在外务工人员以及发热门诊台账,进一步压实防控疫情责任。 

抓联动,群防群控保平安 

充分发挥社区党小组长、志愿服务队长、楼栋长、单元长”联动机制,广泛发动小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居民力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推进各小区将防控阵地设在楼栋、单元,落在每一户,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真正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治的防控工作格局。(许梦茹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