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镜湖区长宁社区:“精耕细作”织牢基层防控安全网

2021-01-19 10:37

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汀棠街道长宁社区上下“一盘棋”,同心同德,密织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下同心,凝聚疫情防控思想共识。长宁社区以会代训,深入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全面分析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求工作人员和辖区物业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人员要主动作为,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立足岗位,服从命令,敢于担当,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固本强基,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长宁社区坚持传统和新型宣传方式相结合,做到显示屏亮起来、通告贴起来、一封信发起来、小喇叭响起来、电话通起来、微信传起来,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并固化于脑、铭记于心,汇聚全民参与、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 

内外兼顾,筑牢疫情防控强力防线。长宁社区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摸排拟返乡人员,建立工作台账,汇总上报。劝导外出人员不要返乡,实施“提前报备+立即报到+行为管控”机制,规范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形成全程管控闭环。同时点面结合,突出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场所管控。加大对菜市场、药房、超市、饭店管控,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佩戴口罩、登记、测温、通风、消毒等措施。 

疫情防控没有退路,下一步,长宁社区将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严防疫情待春风”的韧性,决心不竭、信心不灭、恒心不变,全力攻坚克难,争取早日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讯员:窦文雅) 

责任编辑:吴 越